首頁 » 規劃衣櫃你要知

規劃衣櫃你要知

0 min read
衣櫃間隔的規劃對於訂造衣櫃至關重要,合理的間隔能有效分類和整理衣物,提供更大的收納空間,讓你輕鬆找到所需物品,同時保持衣櫃的整潔和有序。

眾所周知,訂造傢俬可以盡用所有空間,省卻左度右度,及打掃隙縫的不便。要將衣櫃空間利用最大化,便要從衣櫃內裡的間隔著手,經過既專業又細心的規劃,方可用得其所,存取所有物品都可以得心應手。
家匠部門主管指出,了解每個家庭成員的生活習慣及個人喜好,事先評估各家庭成員的衣櫃佔用空間,由內至外,窩心設計每一件傢俬,都是家匠團隊的使命。家匠更可迎合追求整齊統一的戶主,於狹小的空間把所需設置(如熨衣配置、梳妝檯櫃等)齊集於衣櫃內。
大家於計劃訂造衣櫃時,不妨看看以下的資料,以作參考。

一般來說,男性的衣物較為簡單、數量比較少,其中上班衣物所需的短掛衣區或層架摺疊區是不可或缺的。對於追求生活品味的男士來說,衣櫃設計要複雜一些;例如,對於追求褲子平整無痕的男士,可考慮加裝拉褲架,讓所有褲子一覽無遺,輕易抽取指定款式的褲子。另外,格子櫃桶更可存放領帶、手錶得飾物。

女士天生愛美,通常都會擁有多不勝數的衣服、手袋、配飾及美妝用品等等。如果要對同住男女的衣櫃進行分區,最好男女有各自的儲衣空間,女性的比例可以大一點。由於女性衣物款式多變,長短不一,因此長掛衣區及短掛衣區加層板間隔的搭配是比較理想。此外,可考慮加入格子梳妝櫃桶,既可整齊擺放首飾等小物品,掀開檯面便可成為小小梳妝間,一物二用、一舉兩得。

銀髮一族需要掛起的衣服較少,通常以疊放衣物為主,因此衣櫃設計可以多採用層板或抽屜,這樣的設計既簡單又符合他們的需求。

小朋友成長迅速,要細心想想未來5至10年小朋友的成長階段有甚麼需要,然後預留位置,避免間隔於數年後不合用。衣物來說,兒童的衣服都比成人的短,需要掛件的較少,需要疊放的衣物較多。可考慮將衣櫃上層裝置下拉式油壓掛衣桿,下層位置用來擺放疊放衣物,甚至玩具、書包等。想來一個美勞作品展? 記緊跟訂造專員面談時,提出此要求,好讓傢俬設計師可將展覽設置加入傢俬結構中。此外,三尖八角的造邊容易對小朋友造成危險,因此可以多用圓角形設計。

設計衣櫃的價格、用材及內部設計同樣重要。除了需要考慮實用性,其設計感都不可或缺。家匠會詳細了解客戶的使用習慣及需求,從而訂造出符合家裡裝修風格的衣櫃,極大地提高儲物空間及空間使用有效率。

貼士分類

Tags:

分享